吃黄色的药会导致尿液发黄吗

来源:北大阳光男科 发布时间:2018-03-22 15:20:21

北大阳光男科积极响应号召,为广大百姓提供网络预约专家、挂号等在线咨询服务,线上回复无需等待,保证服务质量。如有疑问请在线咨询预约,以便更快,更及时得到帮助。

  患者咨询:最近肠胃有些不舒服,去医院开了一些药(有黄色的),可是吃了两三天之后尿液的颜色也变得非常的黄,这是因为吃药导致的吗?
 
 
  问题总结:吃黄色的药会导致尿液发黄吗
 
 
  专家解答:能使尿液变黄的药物,多数是维生素B2。由于维生素B2是水溶性维生素,在服用之后并不能够被完全的吸收,没有被吸收的部分会进入肾脏被过滤,导致尿液发黄。

吃黄色的药会导致尿液发黄吗
 
  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,大家只需要在吃药之后多喝水就没有什么问题了,在停药后不多久尿液就会恢复正常,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。
 
 
 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黄色的药物都是会导致尿液发黄的,目前发现最多的导致尿液发黄的也就是维生素B2。如果不是服用的这个药物而出现长期尿液发黄的情况,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。
 
 
 
 
  长期尿液发黄非药物性因素
 
 
  生殖系统疾病
 
 
  患有生殖系统疾病的男性,如尿道炎、膀胱炎、前列腺炎患者等,就会导致尿液发黄,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,还会导致血尿的出现。
 
 
  肝肾疾病
 
 
  如果肝肾受损就会导致尿胆元尿增多,肝脏损伤使肠道对尿胆元的吸收增加,当尿胆元尿溶入小便后,就出现尿黄。
 
 
  具体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尿液发黄,男性朋友可以进行排查,如果是疾病导致的,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。

吃黄色的药会导致尿液发黄吗
 
  出现尿黄?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
 
 
  1、不憋尿:经常憋尿也会导致尿液发黄,为了区别是否是疾病所引起的这一现象,最好不要有憋尿的行为,还会容易滋生细菌。
 
 
  2、多饮水:平时一定要多喝水,能够对尿黄的现象有所改善,还可以冲刷尿道,避免细菌的滋生。
 
 
  3、不吃刺激性食物:以免是患有炎症所导致的尿黄,所以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尿液发黄的时候最好不要食用。
 
 
 
 
  温馨提示:男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注意个人的卫生,平时注意多喝水,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尿液发黄的现象发生。
本月受网友欢迎医生

张志宏

北大医学部博士

临床经验:20余年
擅长:性功能障碍、前列腺疾病、生殖整
形及泌尿感染的诊治。

本月已为5328位患者解答

他们是见证者(部分)
快速通道

北大阳光男科官方网站.备案号:鲁ICP备14026409号-1
医院地址:威海市青岛北路46号/渔港路9号(竹岛饭店);
就医电话:0631-3850227 接诊时间:周一~周日 早8:00~晚20:00 网站地图